第六天(24/01/08) - 昂坪市集,天壇大佛,宝莲禅寺,东荟城名店仓

旺角站 -> 东涌站(B Exit) -> 昂坪缆车 -> 天壇大佛 -> 宝莲禅寺 -> 昂坪市集 -> 东荟城名店仓 -> 太子站 -> 旺角站

今天唯一的景点是大屿山,所以我们早上有充足的时间。竹子先生得去一趟邮政局,问了STANLEY知道附近有一间,我们便出发了。

以为很靠近但走了大约10分钟还是没看到,问了药材店和金店的职员都只知道信箱但不知道附近有一间邮政局。但我们茫茫然不知怎么办时,竟然给我看到警察!记得哥告诉过我,在香港迷路问警察最好的了,因为路人不是不知道就是没时间理你。问了警察哥哥(还蛮帅的说),竟然他也不肯定,没关系哦,他立刻CALL他附近正在巡逻的同事过来。哇..又来了两个帅哥,突然觉得我很幸福哦(竹子先生:你是当我透明的吗?),他们向我们指导了反向,原来再直走便是了。

寄了信,我们走回去旺角站时时看到了吉野家(YOSHINOYA),便决定在那儿吃早餐吧

来吉野家当然要吃它家的牛肉饭啦,我们点了和风牛肉饭餐(汽水和大牛肉饭)和和风牛肉饭大餐(大牛肉饭,面鼓汤,泡菜,甜品,汽水)


和风牛肉饭大餐


还有KIMCHI哦,不赖嘛,分量多过马来西亚哦

在吉野家发生了一件不可思议的事哦,竟然被我看到有个伯伯偷碗勒。当我从厕所出来时,看到一个伯伯从柜子上(在走廊上有个柜子放着辣椒酱和碗碟之类的东西)拿了个碗然后收在他的外套里。这么巧被我看到,我起初还以为我眼花,但我再看一眼,真的有碗在他的外套里,他看到我便装作若无其事的走进男厕。我走回桌子后便立刻告诉竹子先生,本来还想说就当作没看到,但越想越觉得应该告诉工作人员,便在离开时对工作人员提一下然后我们才离开。真没想到有人连碗也要偷

吃了早餐我们便从旺角搭地铁到东涌。路途中有经过欣澳,看到Disney的地铁哦,那米奇老鼠的窗口好可爱哦,真后悔当时怎么没下站拍照。

到了东涌站,我们跟着牌子走到昂坪缆车站,保你不会迷路。对了,地铁和昂坪缆车是没连接的,所以要走到户外,经过东荟城名店仓,(等下我再介绍这)才到昂坪缆车站。

好冷啊!当天的温度是13°C至14°C而山上已经飙到7°C了,加上冷风,我觉得我就快晕倒了。幸亏并没有很多人,排了队买了票后我们便坐缆车上山了。


缆车外的风景,好冷 >.<

山上的温度更冷,加上一丝丝细雨,我的手脚都快没知觉了。幸亏买票时有送两张HK$20的固本,看到昂坪市集有STARBUCKS时,我们赶快买了杯热腾腾的咖啡喝。那么冷的天气喝杯热腾腾的咖啡,很舒服~


昂坪市集

我们慢慢的从昂坪市集走到天壇大佛,从远远的看到天壇大佛越来越近,真的好大哦


天壇大佛

那么冷当然要运动一下拉,爬上天壇大佛也是不错的热身运动 :)


爬楼梯到一半,先拍张照


终于到拉,幸亏天气冷,如果是在夏天来我想我会中暑吧


天壇大佛旁的雕像(是观音吗?)

从天壇大佛下来后我们便去宝莲禅寺,当时雨已经越下越大了,我们随便逛逛大雄宝殿便跑去吃午餐了。


大雄宝殿

据说这儿的斋米粉很便宜,我们便买了两碟,结论是不好吃,到现在我还一直给竹子先生碎碎念那碟不好吃的斋米粉 。不过那山水豆腐花真不是盖的,超滑的,加上天又下着雨,冷冷的天气下吃热热的豆腐花只有一个字形容 -> 爽!

走回昂坪缆车站时经过位于昂坪市集的優之良品,竹子先生在里边买了很多糖果,准备回去派给小朋友。

坐缆车回山下时真的是一场折磨阿,因为下着雨所以真的很冷,加上缆车下面有小小的洞,那些风吹进来真的很冷上加冷。而且缆车又不是很大,全程30分钟坐在那儿,又不能站起来走动,真的很煎熬。

好不容易熬到了山下,一下缆车我便立刻冲去东荟城名店仓开始我的败家行动。第一间店当然是ESPRIT拉,虽然全部衣服都很便宜但是都不是我喜欢的款式,所以只败了一件Baby Tee,HK$19.90哦。不过我倒是在PUMA和NIKE专卖店待了很久,不过一件都没买。竹子先生倒是在RAULH LAUREN买了一件POLO TEE。

逛完东荟城名店仓我们便搭地铁去太子站和我表姐会合。前一晚我表姐问我想要吃些什么,我说冬天吃火锅应该很不错吧所以我们便决定在太子站附近的正冬火锅料理吃火锅。


这间火锅店是自己选海鲜然后厨房会把料准备好


店外的海鲜,都是新鲜的哦


象坝(好像是这样写)


鱼头


忘了拍照,吃完了才拍

因为喝了几杯酒,回去时我已经双颊红红的被竹子先生扶着回去。明天也约了表姐一起吃晚餐哦,这次他要带我们吃大排挡,已经迫不及待了

今日美食
1.吉野家
- 地址:旺角彌敦道 721號大鴻輝(旺角)中心 1樓
- 推荐大牛飯套餐,包括麵豉湯,大碗牛肉飯,泡菜,甜品和汽水,大份又好吃,才HK$34哦

2.宝莲禅寺
- 斋米粉不是很好吃哦,虽然便宜啦
- 山水豆腐花真的很赞,大家一定要试哦

3.正冬火锅料理
- 这是我这趟香港行吃的最富贵的一次,表姐点了很多很新鲜的海鲜(可以直接点wasabi酱就可以吃了)
- 地址:香港旺角砵蘭街398號地下
- Opening hr: 11:00-05:00
- MTR: 太子站,D出口

今日必买
1.ESPRIT
- 地址:东荟城名店仓
- 如果喜欢简单得T-SHIRT之类的衣服那我是很推荐这儿买,有牌子又便宜而且真的很多选择
- 可以预算多一点时间在这儿因为很多衣服哦

2.东荟城名店仓里的RAULH LAUREN
- 其实我没有进去,不过NY说选择不多但价钱都低过马来西亚,所以还是值得看看,可能会挖到好料哦

3.IT
- 香港的LOCAL DESIGNER牌子,进去时还下一跳,真的很多人哦,不过觉得虽然是OUTLET但也不是很便宜酱

4.NIKE/PUMA
- 看中PUMA的一个运动包包,好好看哦不过最后还是没买
- NIKE的SPORTS BRA价钱和马来西亚折扣后的差不多,不是很推荐

第六天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