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22/03/09) - 金閣寺 清水寺年坂三年坂,祇園,花見小路

上野之家 → 东京(Tokyo St.)京都站(Kyoto St.) Check-in烏丸京都飯店 景点:金閣寺(Kinkakuji) 景点:清水寺(Kiyomizudera Temple)午餐 の家景点:產寧阪傳統建築群保護地區三年坂/ 年坂) 景点:祇園 Gion花見小路 晚餐:村来居酒屋 烏丸京都飯店
 

今天的行程是到美丽的京都哦. 其实之前没计划到京都, 但是身边的朋友一直说京都很漂亮之类的, 所以便决定订Japanican的特急往返早班车京都2日自由行配套的(19000yen). 配套是一个月前在Japanican网站买的, 当时已经确定会住在上野之家, 所以填写邮寄资料时便放上野之家. 昨天到达上野之家时Tracy便告诉我有包裹, Japanican已把Shinkasen票寄来了

因为是订早班的配套所以我们的Shinkasen是0703出发于东京车站。前一天我便告诉竹子记得调电话的闹钟, 怎知.. 他调的时间是平日闹钟, 但今天是星期日所以闹钟没响! 我一早起床时发觉怎么外面那么亮, 觉得不对劲再看时钟..啊~~已经0610了! 我赶快叫醒竹子, 两个人冲去刷牙洗面, 澡也不洗了便拖了行李出门.

幸亏有Suica, 幸亏我们住上野(如果住新宿更远啊), 幸亏车站也并不是非常多人, 所以我们顺利的在0655坐在Shinkansen里

途中发生了一件小插曲, 因为从东京站内可以直接连接到Shinkansen月台(完全不需出站哦), 当我把Shinkansen车票放入时, 门竟然没开. 我还以为我的票有问题, 幸亏旁边有服务员, 告诉我必须先用Suica然后才放入车票, 因为我还没出JR站. 大家不要像我笨笨的站在那儿把Shinkansen车票一直试哦

新幹線2

光號(Hikari)新幹線

光號(Hikari)新幹線

光號(Hikari)Shinkansen内

光號新幹線指定席票

光號(Hikari)Shinkansen指定席车票

光號新幹線早餐1a

火车内买的东海道便当 - 850yen

光號新幹線早餐1b

火车内买的东海道便当

光號新幹線早餐

火车内买的三文治 - 570yen

火车在0948准时到达京都. 今天的行程很紧, 我们一出站便到车站外的定期券発売所买京都巴士一日卷(500yen)然后便搭巴士到四条通Check-in酒店. 烏丸京都飯店地点很不错, 离巴士站只有5分钟路程. 房间还蛮大的,该有的设施都有, lobby还有Starbucks. 早上从匆忙忙得,虽然天气凉爽但我还是出了一身汗,赶紧洗澡.

京都巴士一日卷用法
第一趟: 从后门上车然后把一日卷放入机器内(从后门乘车,从前门下车),  当天日期会印在票根上. 从前面下车时把票根给司机看就可以了.
第n趟: 下车前只需把票根给司机看就可以了

这巴士一日卷真的很划算哦, 车费在市内中心部为成人220日元, 如果你有搭超过三趟的巴士那买一日卷就对了. 巴士里的前方会显示下一个站的名字, 所以不用担心不知在哪一站下车.

烏丸京都飯店房对面的学校

房间窗口望出对面是学校

准备就绪后已经是1130了,我们搭巴士开始了第一个景点 - 金閣寺.

京都巴士站牌

这巴士停站表很不错哦,让乘客可以预算巴士已经到哪一个站了,还有多久会到目前这个站

当当当.. 金閣寺

金閣寺入场卷

金閣寺入场卷 - 2x400yen..好像符咒哦

金閣寺

金閣寺

来之前还担心会很多人,不过出乎意料的还好, 游客是很多不过并没有推挤的状况. 其实来金閣寺就只是看着金光闪闪的寺庙, 园内并没什么其他特别的东西. 我倒是在这儿买了个钥匙圈(300yen). 出去时经过一些卖伴手礼的摊子, 试吃了这三角形的麻薯,好吃!不过因为只可保存三天所以我们当天就把它吃完了

金閣寺内买的小吃

金閣寺三角形抹茶麻薯 - 250yen

逛完金閣寺我们便继续行程到清水寺. 走去巴士站时经过京美人~当然要进去看看拉(竹子:我就知道..)

金閣寺外的京美人

京美人

京美人这家店在京都很有名哦, 是到京都都必买的伴手礼之一. 明星产品是"京美人"(京都娃娃頭)的吸油面纸. 据說这家店最早是专门做給艺妓用的吸油面纸, 所以品質和效果都很赞. 虽然机场和东京也有卖不过选择就没京都店那么多咯.

熊猫在这儿败了的吸油面纸(420yen),  然后之后在產寧阪分店又败了洗澡豆袋(310yen).

接下来搭巴士到清水道,  然后走一段上坡到清水寺(大概走10分钟). 產寧阪傳統建築群保護地區產寧阪一帶是作為八阪神社、法觀寺、清水寺等的門前町發展起來的小鎮.里头有很多饼店, 精品店和小吃店, 这儿真的很好逛, 建议大家可以预算大概1小时,  边吃边逛.

因为已经中午1点了,  我们便买了菜包解馋.

前往清水寺路上
清水道上的包店

菜包店

师傅们

菜包

菜包 – 250yen

清水寺外的和尚

清水寺外的和尚

清水寺入场卷
清水寺入门卷(因为是春天所以票根上标明春) - 2x300yen

从清水寺看到的京都市景
清水寺内看出去的京都市区,  这儿的樱花还没开,  只有一棵开了

地主神社
清水寺内的地主神社:求姻緣聞名, 「恋愛占卜石」最受歡迎,  據說只要閉上眼睛由石頭的一方,  走到對面摸到石頭,  好姻緣就會來臨哦

清水寺
著名的清水舞台

今天的午餐可是忍了很久只为了要吃滝 の家著名的汤豆腐哦.滝 の家在清水寺音羽の滝(音羽瀑布)的隔壁,  也就是清水舞台的下方.

汤豆腐是是京都的特色,  因為對黃豆及水質有信心, 才能將这样一道简单、沒有多余调味的料理呈现給顾客.汤豆腐原是寺內僧侶的料理, 其後才演變成京都名物.汤豆腐是直接將切好的豆腐放入以昆布及柴魚提味的高汤里面煮的料理, 除了吃时要沾一点醬油+蔥末外, 沒有多余的调味.

滝 の家
我们选择坐外面的日式座位, 对面便是滝 の家.等着食物时外面已经下起雨了..

湯豆腐,蕎麥麵
蕎麥麵 – 750yen汤豆腐 – 550yen – 强力推荐!

本来以为面会很腥不过吃了后觉得不会哦, 蛋和汤混合后还蛮甜的.汤豆腐也是超滑的, 别以为只有一点豆腐, 其实我算了竹桶里有10至15片豆腐哦.对了, 绿茶是免费的哦.

之前已经看了天气预测知道会下雨, 我和竹子都有准备雨伞.这场雨下了足足3小时, 而我也冷了整整三小时

因为刚才急着去清水寺所以回程时才逛了二年坂和三年坂.三年坂又叫産寧坂, 是八坂通往清水寺的路上, 一段很陡的用石板鋪成的坡道.因為根据傳言:若不小心在三年坂跌倒, 3年內必死无疑;这时就必须要买这边店的护身葫蘆.

IMG_2468_.jpg

二寧坂

逛完二年坂和三年坂我和竹子便决定走清水道走去祇園, 那时天空还飘着细雨哦. 去了花見小路,本来只是想碰运气看会不会碰到艺妓, 怎知真的让我们看到一位艺妓在计程车里..真的好漂亮哦 对不起, 没照片因为当时太暗了..

晚餐是在四条通的一间居酒屋解决

村来店

村来居酒屋外观

村来店内

 村来店内

村来店内

我们坐在吧台,可以看到师傅准备菜肴

村来 - 晚餐

我们的晚餐, 全部都很好吃哦,推荐那烤牛肉,真的很棒 - 强力推荐!

这一餐我们两个人吃了3220yen, 比起天狗我觉得这比较好吃噢. 尤其是那牛肉, 到现在都回味无穷~

吃完后我们便走回酒店休息咯, 明天得早起去大阪呢


景点

点我-金閣寺

点我-清水寺

点我-祇園


美食

金閣寺三角形抹茶麻薯

地址:金閣寺内

滝 の家

地址:京都市東山区清水一丁目302

网站:滝 の家

村来居酒屋

地址:京都市四条七号店 4F

 

败什么?

京美人

地址:京都市北区衣笠北天神森町33-3

交通:「金閣寺道」巴士站下車徒歩5分

网站 京美人

 

第二天<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