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头痛的日本准证

买了机票后第一个让熊猫头痛的便是申请准证.如果是参加旅游团那就不用烦了,偏偏自助游都得烦这一些东西以前申请美国准证时没那么紧张因为当时还没买机票,所以没拿到准证便不去咯.这次不同的是我已经买了机票,如果准证有什么问题那我不就白白花了RM2.3k?


为了让申请准证的过程万无一失,我一早便向旅行社问申请日本准证所需的文件,如下,

  1. 准证申请表格(可在日本大使馆网站下载)
  2. 一张照片(4.5 x 4.5cm),蓝色背景
  3. 日本酒店确认信
  4. 行程表(可在日本大使馆网站下载)
  5. 银行交易资料(最近三个月,并且可以证明你拥有RM6000以上)
  6. 公司确认信(证明你是公司的员工,只是去日本旅游)
  7. 结婚证明书(如果是夫妇一起旅游)


准证申请表格和行程表

大家可在日本大使馆网站下载申请表格和行程表.行程表只需填写每一天(我是21至28日)去的地方和住的地址. 

例如:

Date: 21/03/2009

Activity Plan: Tokyo

Contact: Ms. Tracy

Accommodation: とうきょうと たいとうく  ひがしうえの3-22-1


照片

一张照片Passport size (4.5 x 4.5cm),记得要蓝色背景哦


日本酒店确认信

把所有酒店订房的确认信,我甚至把JAPANICAN的配套确认信也印出来哦


银行交易资料

交易必须是最近三个月,并且可以证明你的银行户口拥有RM6000以上.我银行户口并没有RM6000所以我把我的定期存款的证书也包括在里面.记得把全部文件给银行签名,证明你的所提供的资料是正确的.你只须告诉银行你需要Verify for Japan Visa,他们就会明白的了.


公司确认信

确认信必须用公司的letter head,写明你的职位,在那儿工作了几年,你去日本的目的,会住多久,所有旅费将又你承担(可以写明你一年的薪水).


确认所有文件都准备好后那就可以把文件和护照交给大使馆,记得需要三天时间哦.我当时是启程两星期前申请的,幸亏没什么问题.如果你怕麻烦(大使馆附近没有停车场),你也可以交给旅行社处理,大概需要RM30.如果自己申请那是不用钱哦,日本准证是免费的.


准备就绪,出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